墨容

偶像的意义

昨天无羁三周岁啦!又是一个三周年的纪念日,我们还有好多好多过不完节日。


睡前刷刷微博,

看到林海老师放的19年新花絮,

还有小室疯狂卡点更新的内容,

以及姐妹们的快乐氛围,

直接治愈了一整天满课的疲惫,

让我美美地进入梦乡。


我知道并且也正在经历着:

我们肯定会喜欢一些

可能不会被家长们理解的东西。

无论是小说里构架的故事,或者是二次元中的动漫,还是在三次元的平行世界……

总有一个虚拟的形象,亦或是活生生的一个人,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影响与积极作用。

他们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正面能量,或多或少地鼓舞着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力量。


记得那时,我即将高考。那一曲无羁,确确实实给了我莫大的力量。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校园的广播,托姐在我旁边也跟着哼,告诉我那是主题曲,那悠扬的笛声是陈情……于是每每听到那首歌,就联想到两个少年“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”的执着勇敢,我面对的这些又算什么呢?只管勇敢去闯就好。正如歌曲里的“不如潇潇洒洒历遍风和浪~”学校广播放的不多,但每当广播响起或者有人开头清唱,战歌一起,我们必定会跟着唱,哪怕摸底成绩不理想,压力很大,唱完这首歌,就满血复活,能快速投到积极备考中去了。这首歌曲也成为了我人生中对我最有影响力的歌,无论是在高考还是驾考科三等等,在我的重要时刻的前一晚必定就有无羁的单曲循环,抚平我内心的紧张与焦虑,给我带来源源不断的灵魂加持。


再说说我身边人的例子吧,上大学以后,与同担姐妹聊天,她跟我说,高考备考那时,某天早上的起床铃播放了无羁,熟睡中的她突然惊醒,她听着那无比熟悉的笛声前奏,或许是思念压得太久,眼泪顿时夺眶而出,躺在床上跟着歌曲轻轻地哼着,直到结束。她忍着眼泪起身,等她洗漱完回到教室时,遇见了霞姐,霞姐抱着她哭了起来,说着我好想他们,是在心疼他被网络暴力也是自己看着他突陷泥潭而却无能为力。每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到陈情令或是他们的名字,她都内心一颤。她永远记得那一句:“保持炙热,坚持下去,或许前路未必是光明坦荡荡,但也充满无限可能。”那时是真情实感,也是共度时艰,无论是正主还是她本人自己,都熬过了那段低谷的日子,她也顺利地考上了理想大学。这是她一回想起来依旧会热泪盈眶的记忆,他们永远是我们的光,我们的指路牌,引导着我们向阳而生。


还有电视剧开端里面的卢迪,是喜欢二次元人群的典型代表。他自称是“猫之使徒·哮喘征服者·被光选中的人”,从小就有哮喘,但因为喜欢猫背着父母养猫,还坚持救助流浪猫,一直乐观坚强。因为二次元中拯救世界的故事情节还有人物的英雄力量,这位中二少年也幻想着自己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,因此当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,他是唯一的不顾一切危险也无条件地站出来的人,去抢那个装着炸弹的高压锅,一直死死抱着炸弹不撒手,最后和李诗情肖鹤云他们挽救了全车人的性命。


我知道,我们有的人会在课桌上的高考倒计时旁写下“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”,用他人的故事来激励自己;有的人会把偶像拿奖牌的照片贴在卧室,鼓舞自己学习他的精神;有的人会在难过郁闷时反复循环自己爱豆的舞台现场或者访谈,抚平忧伤,把问题想开……


我也知道,偶像并不局限于英雄,偶像的定义是广泛的,他/她可以是虚拟的人物,也可以是现实的人,是在各个领域闪闪发光的人,可以是遥不可及的榜样,也可以是身边默默无闻但在某方面值得你学习的人等等。


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/她?偶像的意义是什么?我喜欢的到底能给我带来什么?说到这,相信大家已经有答案了吧。


有偶像,有梦想,这正是青春。为了更有意义的人生,那就顺着他们的带来的正能量,那就“以青春之名,为梦想而战”,那就“一起头也不回地向着亮光走下去”,让我们和偶像一起成为彼此的骄傲吧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