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容

初读《哈姆雷特》

  第一幕

第一场:勃那多、弗兰西斯科、霍拉旭与像老国王的亡魂相遇,决定告诉哈姆雷特。

  

第二场:新国王打算娶嫂子(王后),一边搞殡葬一边搞结婚。哈姆雷特痛苦不堪,自己的母亲要嫁给自己的叔父,又得知鬼魂出现,决定去守夜。

  

第三场:雷欧提斯即将起身去法国,与妹妹、父亲离别,并告诉妹妹不要沉溺于哈姆雷特的情感中。父亲波格涅斯也教导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分别该怎么做。

  

第四场:哈姆雷特、霍拉旭、马西勒斯守夜蹲到那个灵魂。鬼魂向哈姆雷特招手,哈姆雷特起身跟着它走。

  

第五场:哈姆雷特从父亲的灵魂里得知谋杀惨案。原来是新国王诱惑了他母亲,又把毒药注入父亲的耳腔里谋杀了他父亲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幕

第一场:波格涅斯派家仆雷纳尔多把信交给儿子雷欧提斯,并打听他的行为。奥菲利亚向父亲诉说哈姆雷特荒谬的行为,父亲认为是哈姆雷特恋爱不遂的疯狂。

  

第二场:哈姆雷特发疯,正碰上一班伶人,想叫他们在叔父面前表演和自己父亲惨死情节相仿的戏剧,观察叔父的态度,发掘国王叔父内心的隐秘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幕

第一场:国王和王后和大臣用奥菲利亚试探哈姆雷特,判断他是否是因为恋爱导致的精神错乱,答案很显然,不是。其中,哈姆雷特说出了那段生存还是毁灭,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……

  

第二场:哈姆雷特在排练纠正伶人的演戏。当国王和王后到了就演给他们看,国王反应很大,回去后便发脾气了,王后也很吃惊。

第三场:国王的罪恶的忏悔独白,与哈姆雷特的报仇宣言。

第四场:王后请哈姆雷特过去,哈姆雷特无意中杀了波洛涅斯。王后与哈姆雷特交谈了一番,哈姆雷特成功劝母亲不要上国王的床。

  

  第四幕…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